新浪历史 资讯

抗战网上纪念馆评选上传资料 135名网友获奖

新浪历史

关注

1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颁发优秀资料奖,向来自全国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一个月前,抗战馆组织有关专家对参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的网民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评选,邀请抗战史学者、抗战文物专家担任评委,组成评审专家组。经过初评、终评的层层筛选,严格考证,最终从“优秀资料”、“优秀留言”、“我的抗战寄语”中分别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100名。今天,抗战馆特地邀请了北京及外省市部分获奖者举行现场颁奖。其他未能出席现场颁奖的,将通过“抗战馆邮局”寄送。

今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首都互联网协会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联合北京属地主要网站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百度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继续举办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主题活动,将网上纪念活动在广度和深度方面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推出了多个网上专题,编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2015年优秀资料汇编》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2015年优秀网民留言汇编》二本图书。其中,优秀资料汇编选取优秀网民上传的20篇文章(含37张照片)及206张文物和历史照片;优秀网民留言汇编选取优秀网民上传的110余条建言和感悟。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普遍支持。网民积极参与、上传、发送抗日战争有关历史照片、文物图片、抗战故事等资料,加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的网民共建性。自2014年3月27日上线以来,截至11月15日,网上纪念馆总点击率2.48亿人次,境外点击率496万人次,留言12.98万条,图片4.75万张,故事3.36万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