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历史 资讯

历史纪录片《天罚——二战全纪实》即将开播

新浪历史

关注

二战后,国际上如欧美等国制作了大量的二战纪录片,几乎都重点纪录盟军与德军的战斗,没有一部以二战中的日本为核心的全景纪录片,而中国在反法西斯战场上艰苦卓绝的表现更是甚少提及,中国抗战巨大贡献被全世界漠视。一群有良知的中国纪录片人决心“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他们梳理近万份历史文献,独家引进数千分钟珍稀视频,制作了一部真实再现中国抗战对于全球反法西斯巨大贡献的《天罚——二战全纪实》。

大型历史纪录片《天罚——二战全纪实(远东篇)》分为100集,共1600分钟。这是第一部站在全球反法西斯全局凸显中国抗战贡献的全景二战纪录片,独家梳理、引用绝密文件文献资料最多的历史纪录片。独家曝光、国内首播数百分钟二战珍稀视频。

在国内,以中国八年抗战为背景的纪录片数量不少,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一部这样的全景纪录片——以中国抗日战争和二战贡献为明线,以日本二战战略、政治、国民性为暗线,将中国抗日战场放在全球反法西斯大格局。

该片注重抓住了小细节——闻所未闻的二战秘史:扑朔迷离的战争内幕、诡异离奇的悬案秘闻、风云变幻的谍海迷雾、波谲云诡的大国博弈、跌宕起伏的惊艳故事、神秘怪异的人物传奇、特立独行的日本视角,以及独家挖掘的数“最”并发……伴随深度的思想文化剖析,全方位“暴力揭秘”二战,一百个独特的观察视角,展现真实震撼而极具颠覆性的二战实况。既有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又有质朴本真的人物故事,每集都透视出历史的真实之美,传递着厚重的质感,彰显人性的光辉。

本节目是《中日百年战争全纪实》创作团队又一重磅力作,通过影像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让历史鲜活起来,以期弘扬民族精神和民族魂,让爱国主义可以触摸,让民族记忆刻骨铭心,让国人骄傲得以永传。

据悉,该片将在9月3日在爱奇艺播出。作为一部以日本视角重新审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纪录片和警示片,警醒当下,启迪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