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历史 资讯

自强至强:新浪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策划启动

新浪历史

关注

这一次,我们不再想强调悲惨的画面,渲染悲怆的情绪。

这一次,我们更想说,只有自强才能至强。不自强,必被人欺,虽是国大亦是枉然;心自强,则可敌天下,虽是庶民亦有尊严。自强至强,是中华民族这一段历程经验教训的浓缩,也是抗战延续至今的精神脉络。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从7月7日起,新浪网启动“自强至强”大型专题报道,以全新的史实挖掘,全媒体的表现方式,全新跨界的表达形式,全民参与性的产品设计,在历史与现实的穿梭中,一起向我们的先辈致敬!

新浪网的此次专题报道,有多种内容产品和报道形式。

一、独家首推抗战评书。新浪网独家携手著名青年评书表演艺术家王玥波,讲述新浪网独家挖掘的、那些湮没的不为人所知的抗战秘闻。在王玥波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中,在故事的跌宕起伏中,让我们发现,原来看似宏大的历史居然是被无数个这样的细小瞬间改变。

二、新浪知行讲演栏目首推抗战特别版。硝烟已然远去,老兵加速凋零。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正致力于打捞抗战历史、关怀抗战老兵,用行动让我们铭记历史,汲取抗战留下的精神财富!萨苏、余戈、孙春龙、沈克尼、唐师曾,将登上新浪知行演讲舞台,讲述《一个人的抗战》。这里有70年前的故事,也有发生在现在的故事,两者碰撞,令人感慨与感佩。

三、独家大型众筹活动:《一人一元钱 致敬抗战老兵》。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的父亲曾这样诉说二战老兵的心境:“我们不怕死亡,我们怕被遗忘。”新浪网独家携手微公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号召网友一人一元钱,向抗战老兵致敬,并打造属于中国网民自己的抗战老兵纪念碑。

四、交互游戏。抗战,不仅发生在昨天,也可以与今天发生联系。新浪网提供众筹、答题、游戏等体现互联网特点的互动产品,让网友真切地感受抗战、参与抗战。这将是我们纪念抗战、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五、重走滇缅路大型体验式报道。 滇缅路,是抗战期间中国的一条生命补给线,那里曾发生无数气壮河山的抗战故事。新浪网邀请摄影师重走滇缅路,抚今追昔,用图片讲述抗战留下的遗迹,及延续至今的影响。

六、大型联动报道《家书:烽火柔情》。“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抗战时期的家书,能让人从细微处感知烽火岁月中的家国情怀,儿女情长。新浪网联合全国三十余家知名媒体,同时晒出各省区抗战先烈的家书,在中国地图上一一渲染点亮,最终呈现出祖国山河一片红的燃情场面。

这些不同形态的产品,将在7月7日(卢沟桥事变纪念日)、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日)、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隆重推出,最终形成新浪网抗战报道的产品矩阵,刷新互联网专题报道规模,引领互联网内容产品的创新形态,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