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历史 资讯

全球华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

新浪历史

关注

“聚焦二战纪念地·共享和平环球行”简介

全球华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 “聚焦二战纪念地·共享和平环球行”(简称“聚焦二战纪念地”)活动,包括“单骑送铁证·万众倡和平”(简称“单骑送铁证”)海外行活动,“车行19城·鉴史望和平”(简称“车行19城”)中国行活动,举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诗书画、二战史料联展”,出版《聚焦二战纪念地》大型画册,拍摄《聚焦二战纪念地》百集微电影系列活动等,计划将世界各地的二战珍贵史料在全球范围内交流、展览,以唤醒世人珍惜世界和平,警惕战争重演。同时也借此在海内外宣传中国抗日战争纪念地所在城市的今昔巨变,帮助这些城市招商引资和吸引游客,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我们已经联合数百家海内外中英文媒体(含新媒体)、二战纪念场馆、华人社团、华文作家协会和知名企业,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一个反战争、保和平、促交流、传递正能量的国际文化盛宴。

“单骑送铁证”活动将以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湖北电视台经视频道、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聚焦二战纪念地”摄制组、华人网络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各地记者站为主要电视媒体,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国内权威纪念馆、博物馆提供书籍资料。由捷克华裔车手胡忠旭携这些中国抗战史料,从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开始骑摩托车一路向西,与欧美二战著名纪念场馆进行史料交换,向欧美民众介绍中国人民英勇抗战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以及侵华日军的反人类暴行;同时也将交换所得的欧美二战史料带回中国,与国内民众进行交流。胡忠旭先生此行,将经过纳粹的四大集中营遗址:奥斯维辛、毛德豪森、达豪、布痕瓦尔德;欧洲的六大战场遗址:伏尔加格勒、库尔斯克、莫斯科、华沙、柏林、诺曼底;并将走访辛德勒、拉贝、辛德贝格、白求恩、魏特琳等国际义人,国际志愿者的后人、家乡等等。2015年6月10日,“单骑送铁证”活动启动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胡忠旭先生一行已经从南京出发,开始他这一和平之旅和凡人壮举。海内外电视工作者们将以胡忠旭先生单骑万里行交流二战史料过程为线索,全程跟踪拍摄相关二战纪念地的故事,特别是寻访与中国抗战相关的人物,报道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现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心、凝聚力。

加载中...